感情就疯眼不配拿第二金呗

看帝弓,神气凝,长虚望太清,桑弧满张混沌惊,抬箭一指天垠,激弦贯风断若木,身去化寰星。

溯洄【一】

  关于第四猫捕的名字来自于我之前已经被封的老号向沙托夫问好获得的授权,时隔许久再次回坑重置😂😂,涉及部分私设【冷血二娘不会说话,三猫捕是假背叛为了掩护第四猫捕与铁面撤离却在一切结束后被卸磨杀驴,修缘四济私设为具有不老体质的异猫,替代追命三郎,武器为具有吞噬功能的葫芦】铁面粉丝慎入,不喜勿喷,谢谢,欢迎合理建议以及相关讨论。

              片段零:倘若一切可以重来

  “铁面,我只想问你,你把我,当做什么,又把大哥他们,当做什么?”

   在那一切即将成为定局的前夜,修缘四济在宗宫之中,面见了自猫土解放那一日便再未有一言相交的宗主。

   “追命。”

   大红官袍倒映着自窗棂透进其中的月色,铁面看向她微笑,语气平静,却也带着史无前例的残忍:“作为唯一的未背叛者,你应该知道,该做什么,还有,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猫捕。”

   “你这么不愿意面对我的名字吗?”修缘四济笑的凄凉:“就像你知道,你一直都知道,当年大哥他们是为了掩护我们,谁都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即便是你,真的能在混沌之下维持绝对的理智吗?告诉我啊!”

   “下去,追命。”

   “铁面!”

   不再称呼为宗主,修缘四济嘶吼道。

    “下去。”

    绝望吗?忠诚至此,可你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替代那死去的追命三郎。

   修缘四济,可笑吗?可悲吗?

  在你们曾经不惜代价,背负所有也要保护的宗主眼里,你们什么都不是。

  “小四,你跑吧。”她还记得无心一清举手受缚那一刻贴近她耳边所说的话:“还知道真相的只有你,事到如今,我终于明白,我们所有猫,都是铁面的棋子罢了。”

   跑吗?

   大哥,二娘,铁爪……对不起……

   我真的没法做到就这样离开……我也真的不愿,再一猫独活。

  处刑那日是一个微雨的上午,修缘四济最后一次看向台下的兄姐,她在猫民的七嘴八舌的斥责声中,用无心一清的剑自刎当场。

   倒下的那一刻,她只听见了,不知何猫喊出的那一声自己的真名。

   不甘……

   不甘!

   倘若一切还可以重来……

   可笑督宗四捕,不过局中棋偶。

   “小四?你怎么了?”

   “小四?你没事吧?”

    大哥?

    修缘四济在惊诧和迷茫之中,在议事厅再次睁开了双眼。

    扫了一眼她的反应,无心一清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我开会有那么无聊吗?铁爪早就找理由跑了,这下连小四都睡着了。”

   我这是回到了过去吗?

  我还记得这场例会,这是……在抓捕小黑的一个月之前,铁面因为要去和他的兄长无情商议抓捕猫犯,委托大哥提前告知我们。

  “现在,是什么时候。”修缘四济强压住内心的激动低声问道。

  一旁的冷血二娘侧身向她比划出了今天的日期。

   是真的。

   我回到了过去,回到了一切开始之前。

   略微平定心续,修缘四济微微一笑:“大哥,其实你讲的还是很好的,是我在思考别的事情。”

   我都看得出敷衍,小四。-by冷血二娘

   杂戏村,那场追捕不只造成了一团混乱,还要抓捕的小黑最终也是成功逃离,而傀儡师,不,长乐,在此后会成为混沌的首要助力,那么,如果能够挽回我们曾经犯下的罪过,是不是就可以有一定的改变?

  混沌的入侵注定不可逆转,曾经的我们,为了保护铁面,保护那只把我们当做工具的宗主甘心付出一切,但是,这一次,我不会再如此。

   绝不。

   即便是抗下所有的骂名,我也不愿再看着我的兄姐为你而千夫所指。

  修缘四济挂着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抬起了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