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疯眼不配拿第二金呗

看帝弓,神气凝,长虚望太清,桑弧满张混沌惊,抬箭一指天垠,激弦贯风断若木,身去化寰星。

莫道君行早

   重制版,水浒传同人梦女向,结合绘卷水浒传以及部分私设,主cp“火眼狻猊”邓飞✘“冷面银枪”罗天心,以及“山绣旗”山士奇✘“勾魂使”苏静姝【本人同人《长夜灯火》中客串苏昭,该客串微改了名字】,微涉及其他cp,不喜勿喷,谢谢。

     当天夜里,梁山泊,迎来了一个意外来客。

      一个金发蓝眼的胡人。

   “马,珍贵的白色天马,被人夺走了。”

    跪在聚义厅的正中央,他用还不甚连贯的语言对着晁盖说道。

 ““金毛犬”段景住。”一旁的武松一眼便辨识出了身份:“不过,马?是那时候的马吗?你不是早就让我骑回阳谷县了吗?”

“不是那匹马,不是,那不是天马,我,终于,找到,天马了。”

    他在故乡的圣湖边受到启示,追随天马一路向东,寻遍西夏、宋国、和辽国,再往北方旅行,终于,在松花江畔的女真族国,他找到了那匹天马。

“女真族完颜阿骨打的马,“照夜玉狮子”,那才是天马,属于神明的马。但是,却被抢走了。”

   段景住抬头看向天空,无比郑重的做了一个作揖的动作。

    他从王子的马厩里偷出天马,一路逃到宋国,可当他经过曾头市之时,天马被人抢走了。

“曾头市的人,说要和梁山泊打仗。所以,向我,要马。我,拒绝了。结果,被打,马也被抢走了。这个人,救了我。”段景住说着,指向一旁沉默的高大男人。

  “在下郁保四,从前一直仰慕梁山泊的大名今日终于得以拜访,荣幸之至。”郁保四毫无感情的进行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便退到一旁不再说话。

  “对于,这里的,事情,是,武松先生告诉我的,请您帮帮我,我想,带着天马,回故乡去。”

   听完了段景住带来的消息,聚义厅上议论纷纷,对于攻陷众多州城,击溃讨伐军的梁山泊,很难相信会有人想要主动发起挑战。

  晁盖看向宋江,宋江又看了看吴用。

 “不管怎样,曾头市离我们很远。”

   吴用无奈的叹了口气:“先派戴宗到曾头市去进行详细的侦察,立刻动身。”

   当天夜里,所有头领都聚集在聚义厅里喝酒。主动投入梁山泊的韩伯龙,上官觉,白儿,郁保四和段景住作为客人,和晁盖等人一同坐在上座,其他人则按照各自的座次入座。

   孟康阴着脸始终没有主动搭理罗天心,而坐在另一边的石勇既不看向酒,也不看向菜,而是一直盯着上座的客人。

   “妹妹,那个女人,大概有多大的年龄?”

     沉默许久,石勇拉了一下罗天心的衣袖询问。

      “哥哥,你也觉得不对劲吗?”罗天心的声音依旧轻而软:“我和项充说了,我们都觉得她莫名的熟悉,似乎在哪里见过。

“是的……好像在哪里见过她。”石勇肯定道。

   在一段热闹的闲聊之后,晁盖站起身来,颇为兴奋的开口。

“今晚,我很高兴迎来了新的英雄,也很高兴他们能够成为我们的同伴!”

    石勇突然起身站了起来。

  “等一下!我反对!”

  “为什么?”

   在聚义厅的一片混乱之中,晁盖惊讶地反问道。

“无法信任。”

“所以才问你为什么?”

“哥哥,你冷静点,哥哥。”

   面对义妹罗天心的小声劝阻,石勇只是摇了摇头。

“没有理由就怀疑别人吗?你们梁山泊的将领,这是什么风格?真是太不可理喻了!”韩伯龙低吼。

“新的参与者被怀疑,是非常正常的事。”上官觉却是无比冷静的回应。

    石勇瞥了一眼上座,他的手慢慢地伸向了怀中的绳镖。

    千钧一发之际,吴用不知低声说了什么阻止晁盖,但是,晁盖还是站起来严肃的开口了。

“石勇,退下。”

  石勇什么都没有说,默默的走出了聚义厅。

    情况已经解决,晁盖向韩伯龙等人郑重地道歉,韩伯龙也同样向晁盖道了歉。

    从始至终未介入混乱的施恩等人目送着石勇的背影,迷茫的互相望了一眼。

“石勇这是犯神经病吗?”

“那可不一定。”孟康突然说话了:“说不定,他真的看见什么了才会如此激动,再说,能看到奇怪的东西的,并不是只有一个人。”

   夜深之后,欢迎新人的宴会结束,梁山泊的将领们相继离开聚义厅,各自回到了营寨。时至午夜,梁山泊已是无比寂静,除了火把,山间再没有任何光亮。

   但是,在湖畔的道路上,有人顺着火把的微弱灯光,来回踱步。

   郁保四。

“怎么,迷路了吗?”

    突然,一只从黑暗中伸出的手抓住了郁保四的肩膀。郁保四吓了一跳,愣在了原地。

   是“玉幡竿”孟康。

“好久不见啊,险道神!”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绰号,郁保四瞪大了眼睛。

“是你?”

“是我。”孟康肯定了他的话:“不过,说说,为什么来到这里?我可不相信那些词,是你自己想的。”

   他了解郁保四。

   那些词,不是郁保四自己能够说出来的东西。

   跑个题:关于我流孟康的目前的情绪表现:就原作看,孟康存在感真的挺低的【没有讽刺意义】,绘卷对于地煞有一定的营造,所以我差不多更多按绘卷搞了,就绘卷讲飞哥应该脾气挺大的而且比较急【私心不打仗时候不疯】,裴大哥除了公正应该也有点老父亲感觉😂😂,我oc【罗天心】温柔但是也有点老母亲哄孩子感觉,孟康绘卷对外看起来挺桀骜不驯的,但个人觉得应该也会有点感到自己不如其他两个人【尤其是我流还减龄了】,罗天心因为项李跟少华山翻脸,更是各种袒护项充,但是对孟康还是一种哄孩子感觉,因此更加重了那种“我不如其他两个人”的感觉😂😂所以孟康目前对于罗天心有点小怨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