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疯眼不配拿第二金呗

看帝弓,神气凝,长虚望太清,桑弧满张混沌惊,抬箭一指天垠,激弦贯风断若木,身去化寰星。

莫道君行早

    重制版,水浒传同人梦女向,结合绘卷水浒传以及部分私设,主cp“火眼狻猊”邓飞✘“冷面银枪”罗天心,以及“山绣旗”山士奇✘“勾魂使”苏静姝【本人同人《长夜灯火》中客串苏昭,该客串微改了名字】,微涉及其他cp,不喜勿喷,谢谢。

   第二天清晨,罗天心才返回南山旱寨。

  “对了,娘子,康子昨天夜里过来找过你,没找到他就回水寨了。”

 “知道了,我叫个喽啰过去问问,我稍后要过去找哥哥,我们一致觉得那些人里,有敌人。”罗天心依旧在思考着如何试探白儿,心不在焉的回应道。

   不过,由于见不是什么要紧事,被派去问问的喽啰,直到下午才在造船厂找到孟康。

   “她只问有没有事?”

    “是的,孟头领,别的什么都没说。”喽啰如实回答。

    “回去吧。”孟康没好气道。

      不过,在喽啰领命离开,仅剩下他一人时,他只觉得迷茫。 

      曾经的孟康,在长江边的一家造船厂,负责制造运送花石纲的船只。

    那时,正是花石纲运输最为繁多的时候,船只的数量远远不够,造船所需要的日期很短,但无论如何都怎么也赶不上进度,监督官的催促也非常严厉。

    士兵日夜监视着每一个人,如果违期,就会逮捕所有船工,判以流放的罪名。

  如若正常完工,十七岁的孟康的命运或许并不会被改变。

   可是,有一天夜里,刮起了暴风雨,快要完工的船只因此破损。

   想要修理好已经不可能了。

   监督官叫器着要把所有人都判处死刑,而在暴风雨之中,孟康对郁保四小声抱怨着真该把监督官杀了,这本是一个恶意的玩笑,可是,郁保四毫不犹豫的扭断了监督官的脖子,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就这样,船匠们别无选择。孟康等人用铁锤和斧头杀死了监兵,在暴风雨中各自逃散,最终,投入了饮马川。

   对于罗天心一投入饮马川就位列自己之上,孟康并无不满。

   温柔的,强大的三姐,像星星一样的三姐,似乎在渐行渐远。

   他能理解三姐遇见同类的喜悦,可他还是觉得寂寞。

   我……又是什么。

   并不强大,也并不懂得暗器,还经常需要你们救的我……

   还有资格与你们并列吗?

   与此同时,步兵兵营:“哥哥,昨天我和项充谈过了,他也觉得有问题。”罗天心的声音依旧如同往日般轻轻软软:“目前没有办法直接判断出来,我们只能尽量监视防止横生枝节。”

    “辛苦了,妹妹。”石勇突然像安抚孩童一样摸了摸罗天心的头:““在遇见你之前,,我曾经见过你师姐和她的好几张通缉令,不过全都是不同的面孔、不同的名字,连年龄也不同,原来,你也没有见过她真正的容貌吗?”

   “是的。”罗天心肯定:“她的容貌千变万化,老师都未曾见过。”

   是的,即便是她们曾经还是师姐妹的时候,白骨猫也是在不停变换着面容与打扮。

   “还有那个男人,我无法确定,他们是不是同伙……”

   “等等!哥哥,那个男人,是叫郁保四吗?”罗天心突然似想起了什么,她猛的站起身:“如果名字没有作假,康子认识他,在饮马川的时候,向我们提起过,我现在就过去问问!”

     她记得这个名字。

    “去吧,路上小心。”石勇叹了口气:“不必过于激动。”

   认识,并不一定代表可能掌握重要什么线索。

    不过,他也不打算打击罗天心。

    凡事皆有可能。

  【孟康:???在?这是真只有有事才想到我这个人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