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疯眼不配拿第二金呗

看帝弓,神气凝,长虚望太清,桑弧满张混沌惊,抬箭一指天垠,激弦贯风断若木,身去化寰星。

莫道君行早

     重制版,水浒传同人梦女向,结合绘卷水浒传以及部分私设,主cp“火眼狻猊”邓飞✘“冷面银枪”罗天心,以及“山绣旗”山士奇✘“勾魂使”苏静姝【本人同人《长夜灯火》中客串苏昭,该客串微改了名字】,微涉及其他cp,不喜勿喷,谢谢。

   第二天清晨,雨依旧没有停止,而被派出去打探消息的戴宗,终于返回了梁山泊。

   他半跪在聚义厅中央,神情严肃的开口:“胡人并没有说谎,曾头市正在做同我们战斗的准备,目前他们的兵力,再加上受雇的民兵和无赖,大约三千余人,他们的领导者是长老曾弄,他的五个儿子和武术老师苏定,此外,还有一位最近才加入他们的男人以及一个与罗头领身形和容貌皆有些相似的年轻女人,经我仔细调查后发现,那个男人是参谋级的人物,似乎战争也是由他一手发起的。”

   “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

   “镇上的人都没有见过他的真容,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做史文恭。”

   “这……怎么可能?”吴用惊讶的抬头,随即看向晁盖的脸。

  那是一个因哥哥被晁盖杀害而怀恨在心,发誓要复仇的男人,曾经,他为了能够杀死晁盖而潜入梁山泊,但是,在与林冲战斗之后,他在湖中消失了。

   “那个男人还活着吗?”吴用低语了一句,但是,晁盖什么都没有说。

 “如果史文恭也是敌人,那就麻烦了。”

  “不管对方是谁,只要战斗就好,不必再想太多。”

  晁盖将接下来的事务交给了吴用,随即一个人离开了聚义厅。

   吴用叫来朱武,命他找来宋江和负责的头领一起到聚义厅检查军备,但是,石勇和罗天心不约而同的起身跟上了离开的他。

   “吴用老师,请稍等,我们有话要说。”

    罗天心皱了皱眉低声开口。

   “我们和项充进行了讨论,虽然无法具体确定是谁,但是,我们非常肯定,那些人里,有敌人。”

   “敌人?”

    可时间没有容得吴用太多疑惑,花荣急匆匆的自远处跑来,不由分说拉上他就跑。

   “哥哥,我们?”

   “不,他们可以解决。”石勇叹了口气,“走吧。”

  “是,哥哥。”罗天心温顺的垂下了眸子:“所以,只需要等待机会吗?”

  “不愧是你。”

   那场韩伯龙同晁盖的战斗,以韩伯龙的死以及上官觉的背后插手划上了句号,而将伤口包扎完毕的晁盖,叫来了宋江和吴用,特意在自己的房间摆了一桌酒席,款待救了自己的上官觉。

    上官觉爽快地接受了晁盖的谢意后入座,但是,追随他的白儿,并没有来。

     宴会在颇为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不久,太阳落山,时间来到了傍晚。

    这时,上官觉忽然把自己带来的酒壶放到了桌上。

“这是上官家秘制的美酒,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请三位尽情享用!”

    不经意的话语,没有任何刻意的举止,但是,吴用仿佛察觉到什么一般再次抬起了头。

   蜡烛晃了一下。

   默默倒酒的上官觉的那双盲眼深处,有一束光芒,正在安静而阴暗的闪耀着。

    其中的情绪,连吴用都不甚明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