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疯眼不配拿第二金呗

看帝弓,神气凝,长虚望太清,桑弧满张混沌惊,抬箭一指天垠,激弦贯风断若木,身去化寰星。

莫道君行早

    重制版,水浒传同人梦女向,结合绘卷水浒传以及部分私设,主cp“火眼狻猊”邓飞✘“冷面银枪”罗天心,以及“山绣旗”山士奇✘“勾魂使”苏静姝【本人同人《长夜灯火》中客串苏昭,该客串微改了名字】,微涉及其他cp,不喜勿喷,谢谢。

    樊瑞败于公孙胜之手亦选择投降后,项充和李衮依旧是刻意避开了他。

    多年的情谊在眼前化为泡影,对于项充而言,他想要的,只是,一个解释。

    在欢迎的宴会上,项充主动找到了罗天心。

   “在战场上的事情,谢谢您。”项充低声说道。

   “不必。”罗天心微微一笑,“我看你也是沉稳之人,白骨猫是做了什么,才会让你如此愤怒?”

   项充叹了口气,将那夜发生的一切向罗天心讲明。

   “我明白了。”罗天心点头:“我能理解,把我误认成她的事情太多了,不是你们的错,也不必因此太过愧疚。”

   “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项充问。

   “罗天心,不过称呼只要不太过分叫什么我都能接受。”罗天心回答道。

   “恕我冒犯,您可以,收我为徒吗?”

    “为什么?”并未肯定或否定,罗天心很轻的回问。

   “敏锐的直觉,截落飞刀的速度乃至出枪的力道,我能看得出,您很强,比我和李衮,都要强太多。”项充说。

   “不怕吗?我可是被称为恶灵附身的女人。”罗天心眯了眯眼:“我不喜欢,也不会强迫任何人。”

   “并不。”原本精神紧张的项充终于露出了一个笑脸:“您,愿意答应吗?”

    “我答应。”罗天心笑的更加开心,“不过,有一点我也是很好奇,是谁教的你,如果他还在的话,我倒有兴趣认识一下。”

    “我曾经的老师已经死了。”项充苦笑:“反正我已经给他报过仇了,如果我称您为老师,您会觉得不舒服吗?”

   “没关系,不过,请容我问一句,那些战场上的民众,是不是和你有些关系?”罗天心皱眉:“你,还好吗?”

   “樊瑞背叛了我们。”项充咬着牙,语气中的怨气一展无遗:“既然他只是把我们当做工具,那么,我和李衮也没必要施以忠诚。”

   毫不客气。

   罗天心低低笑了一声,她不懂术,标准的一窍不通那种,但是,她看得出,那些同他们梁山泊战斗的“神兵”,是平民,罗天心平生最恨战斗波及无辜者,可以说,樊瑞一来就给她留下了相当不好的印象。

    她不拉偏架,这般行事,已经是给了作为当事人之一,但她确相当看好的项充的面子。

    一旁的孟康,狠狠的瞪了项充一眼。

    他从未见过罗天心,露出那样温柔的神情。

    他有些落寞。

   美丽的,从容的姐姐,似乎遇见了和她一样的人。

    该高兴么。

    可是,他依旧觉得落寞。

   “项充,之前的事情,我希望能和你谈谈。”樊瑞的第一句话话音未落,还没来得及靠近,项充已经是丢下一句我们没什么可谈的直接夺门而出。李衮愣了一下随即也跟着自己的搭档跑了。

    “自作自受。”公孙胜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谁说了一句,他安安静静的喝着酒。

    他很清楚,项充和李衮,根本不知道樊瑞为何会突然发疯,为何会说出那般绝情的话,以及控制普通人去战斗。

   也是他,封印了樊瑞心底那不详的火焰。燃,成为然。

   但是,他为什么要管呢?有些事情,做了,便要付出做了的代价。

  “老道?”阮小七注意到公孙胜的目光:“你在看什么?”

“天机不可泄露。”公孙胜颇为平静的回应道。

“他不想说就算了,走吧,小七。”阮小二拉走了弟弟,他可不想知道,阮小七待会还能问出什么事来。

“表现的可真够明显。”鲍旭摸了一下自己的项链,“骷髅之歌告诉我,那个时候的樊瑞,与现在截然不同。”

“骷髅之歌?死神你又在说什么?”李逵提出的疑问,得到的只有阴冷的一笑。

   鲍旭也是不一样的。

   鲍旭听得见,死者最后记忆的东西。

   那是骷髅的执念,那是,来自冥府的歌声。

   他深深的看了罗天心那张宛如画中美人般绝色的面容一眼,他想,仅仅是在双眸交错之间,他已是看见了,那早已千疮百孔的灵魂。

   鲍旭苦笑着叹了口气。

   他什么,都没有再说。

评论